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教学动态 
 教学资源 
 教学条件 
 专业技能竞赛 
 职业资格证书 
 学生优秀作品 
 
  专业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技能竞赛>>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web应用软件开发赛
2023-04-20 16:43  

4月1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web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我校五山校区成功举行。来自省内65所高职院校的104支队伍参与竞技角逐。

图:刘洁为大赛致辞

学校高度重视大赛承办工作,在学校副校长刘洁的指导下,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组建了执委会、专家组、工作组、技术组、后勤组、安保组等,全力为赛事保驾护航。信息技术学院作为具体组织与执行学院,上下联动,提前两周着手比赛的组织协调、安全防控、赛务安排等详实工作,确保比赛有条不紊、公平公正进行。

0c4f53d69f9e45fefa5efe305a63f1f

图:web应用软件开发赛项比赛现场井然有序

41f54a7acc1378dab7a2f46f4f10f11

图:赛场内选手认真沉着答题

在比赛前一天的领队、专家会议上,刘洁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和兄弟院校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之情。会上,她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办学、专业设置以及作为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在教学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她希望以比赛为契机,各兄弟院校共切磋、强交流,打通“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更好服务于大湾区数字经济建设。

此次比赛基于企业真实项目的工作流程,采用市场主流软件开发架构和实际操作形式进行现场编程设计,通过“原型设计”、“程序排错”、“功能编码”三种形式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对技术架构的设计能力、对Web全栈开发技术的掌握程度以及操作的熟练程度。竞赛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竞赛过程连续,时长4小时。我校派出两支队伍参赛。赛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高度专注,沉着应战、机敏睿智,展现了当代职教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本次赛事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比赛的实操形式“一箭双雕”:一方面,在实践中检验了选手的专业技能、职业素质、团队管理与协作能力;另一方面,“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提升了课程与大赛和岗位的契合度,体现了职业院校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导向。此外,此次大赛将积极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将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标准等先进元素融入院校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助力学生在真实的企业开发环境中充电赋能、强本领,是职业教育“破茧而出、贴地飞翔”的有益尝试。

(信息技术学院:邱伟伟/文、团学新媒体部/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