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教学动态 
 教学资源 
 教学条件 
 专业技能竞赛 
 职业资格证书 
 学生优秀作品 
 
  专业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技能竞赛>>正文
我校信息技术学院荣获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三等奖
2023-08-25 16:37  

近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科大讯飞(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讯飞智慧农业机器人组别(创意组别)全国赛在江苏苏州举行。我校由信息技术学院吴挺、周向军老师指导带队,张富周、何润东、郭庆钊、黄玮亮、梁俊彬5名学生组成的队伍——WY极速队参赛。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实现了信息技术学院在国家级专业比赛中的新突破,为学校争光。

图:比赛现场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质量工程”支持的国家级A类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 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本科、高职院校共180余支代表队参赛。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图:比赛现场

比赛设定的场景为农业巡检机器人(智能车)在智慧农场场景下,根据要求,完成语音交互、植保巡检、果实状态检测、信息传递等工作。选手需根据比赛具体要求,开展智能车相关功能的调试,使其在指定场地中完成工作。我校WY极速队在经过三天初赛的筛选,在高职组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并在一天的紧张决赛后,成功获得三等奖的佳绩。

图:参赛团队合影

(信息技术学院: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