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教学动态 
 教学资源 
 教学条件 
 专业技能竞赛 
 职业资格证书 
 学生优秀作品 
 
  专业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技能竞赛>>正文
信息学院第二届文字录入比赛总结
2011-12-20 22:31  

文字录入及处理是信息时代人们必备的基本素养,为给信息技术系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在校学生的大学生活,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在全系乃至学院营造一种文字处理技术的学习热潮。 2011年12月19日,信息技术系成功组织了“2009年信息工程系文字录入大赛”。现就此次比赛总结如下:

( 一) 本次比赛有详细周密的计划,并进行了赛前辅导。

本次比赛的成功组织,有赖于在系领导的指导和支持。活动策划和赛前辅导主要由信息技术系邝磊老师负责。在辅导员郭爱丽老师、李彬老师的热心参与和帮助下,比赛成立了以学生会和计算机协会学生为主体的组委会。主要的赛务工作均由学生组织完成。

本次比赛着重考查了选手们文字录入和办公软件操作的水平。

在此次比赛中,我们着重考查了选手们的文字录入水平、Word、Excel和Powerpoint等常用办公软件的应用水平,并设定了严格的评分标准(详见附录)。奖项设置如下:

按各选手最后分数排名,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打字高手奖一名(文字录入部分错误率最少,字数最多者)及办公软件高手奖一名(办公软件部分得分最高者)。

(三)本次活动存在的问题:

本次比赛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学生在文字录入和办公软件应用方面的薄弱。特别是在打字输入速度和Excel电子表格处理,以及word的某些高阶应用上,问题显得比较突出。但可喜的是,我们发现,二、三年级学生在这些方面表现较好。这进一步表明了系内所开设的计算机基础课程对学生的文字录入和办公软件应用能力的提高,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