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教学动态 
 教学资源 
 教学条件 
 专业技能竞赛 
 职业资格证书 
 学生优秀作品 
 
  专业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技能竞赛>>正文
信息学院学子连续三年在广东省高校“东软杯”网络攻防大赛上获奖
2011-12-12 10:22  

12月10日,一场“黑客”与“红客”间的激烈较量——广东省高校第六届“东软杯”网络攻防大赛在南海东软信息技术学院举行。我院信息技术系谢志强副主任和曾煌存老师带领三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在大赛中,我院学子沉着应战,顶住各名牌大学参赛队伍的压力,与其他学校的选手斗智斗勇,披荆斩棘,最终由刘嘉濠、黄伟蓝、林晓青三位同学组成的团体三队获得了三等奖,由黄婉敏、杨锋泽、张小丽组成的团体一队获得了优胜奖的佳绩。这是我院信息技术系继参加广东省高校“东软杯”第四届、第五届网络攻防比赛获奖后,连续第三年在该大赛上获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广东省高校“东软杯”网络攻防大赛是广东省高校间网络安全领域最高规格的专业赛事。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广东省内27所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的63支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呈现出规模大、选手多、难度高、公办民办高校踊跃参赛,本科与专科生同台竞技的特点。

大赛主要考查参赛选手对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分理论知识竞赛、实践操作竞赛、企业与参赛团队见面等环节。理论考试主要考察参赛学生对于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操作系统安全、常用攻击防御技术等方面的掌握程度;网络攻击实践操作由各参赛队伍对一模拟企业网络环境进行攻击并完成指定任务,最终将按照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的成绩确定最终竞赛名次。

信息技术系一直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竞争意识,积极选派学生参加各级专业比赛,希望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相关专业比赛的途径,促进信息技术系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图1:比赛现场

图2: 我院信息技术系全体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信息技术系:曾煌存 /图文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