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教学动态 
 教学资源 
 教学条件 
 专业技能竞赛 
 职业资格证书 
 学生优秀作品 
 
  专业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技能竞赛>>正文
信息学院举行第二届教师技能竞赛
2011-11-30 16:32  

为了提高师范生的师范技能水平,增强为人师表的意识,提供师范生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信息技术系于11月28日下午在信息楼502举行了第二届教师技能竞赛。信息技术系谢志强副主任、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室主任周卫东老师等六位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分说课和上课两个部分,说课采取提交说课稿的形式,事先把每个选手的说课稿发给每个评委老师,上课环节,每个选手上讲台进行12分钟的上课,评委老师对两个环节进行打分,最后得分高者胜出。在上课环节,大部分参赛者们都展现出自身良好的精神状态,课件美观且有逻辑,教态自然大方,语言亲切,讲解清楚到位,与学生(每个选手自行安排同学模拟上课学生)的互动很默契,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了良好的印象,精彩处,赢得满堂掌声和会意的笑声。不难看出,选手们十分珍惜此次上台锻炼的机会,做了足够的准备工作。比赛结束,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教学目标的掌握度、教学内容的科学性、教学方法的恰当与否、教态语言、教时安排、课堂气氛的营造等方面进行打分。

点评环节,谢志强副首先感谢评委老师抽空过来担任嘉宾,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尽心竭力,也感谢同学们过来为每个选手加油鼓劲,你们的支持是选手们最大的动力。他特别表达了自己的惊喜,惊喜于选手们超常的表现,惊喜于信息技术系学子潜力很大,最后,他说,希望同学们能加紧时间努力学习,不断地提升自身的师范技能,珍惜每一次机会,多多参与相关的赛事。周卫东老师也做了详细的点评,提出了个人的建议和对同学们的期待。

荣获竞赛一等奖的是2010级现教2班的庄诗倩同学。

选手们表示,经过这次教师技能大赛,自己的授课自信有了很大提高,也从其它选手那里学习了一些授课技巧,备感有益,并表示会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各项素质,为做“德艺双馨”的老师而努力。观看的同学们也表示要向选手们学习,要珍惜机会,勇于参加比赛,以锻炼自己的师范技能。

图:获奖选手与评委、工作人员的大合照

(信息技术系:左燕明、李彬/文,马雪琴/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