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教学动态 
 教学资源 
 教学条件 
 专业技能竞赛 
 职业资格证书 
 学生优秀作品 
 
  专业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技能竞赛>>正文
信息学院第一届教学软件大赛总结
2011-05-23 11:02  

(一)过程描述

5月13日晚,第八届校园IT文化节之信息技术系第一届教学软件大赛在信息楼502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信息技术系党总支邓秋萍书记和分团委书记李彬老师,担任评委的是金一强老师、周卫东老师、杨兴波老师和李志松老师,出席比赛的还有各选手亲友团和兴趣爱好者。

本次比赛由金一强老师负责组织,具体工作由学生会陈怡桦同学牵头去做。

比赛前,由金一强、周卫东、杨兴波和李志松根据评审标准对60多个选手的作品进行了初步筛选,选出了14个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包括外语系和国商系同学的作品。

在比赛当晚14名选手依次上台在10分钟内对其作品进行展示和精彩解说。参加本次比赛的教学软件作品包括多媒体课件和教学网站两大类,其中多媒体教学课件包括由PowerPoint制作的演示文稿,Flash制作的教学动画,Author ware、Director制作的教学课件等等。每个作品层次清晰合理,恰当地融合了文字、图片、动画、视频、音频等元素,布局协调有美感,作品的交互性也很强。优秀的作品,加上选手们的精彩演说,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经过观众的投票选出了最受欢迎奖,由10级多媒体班的张永盛同学获得,同时经评委投票,王博等同学获得教学软件大赛的一、二、三等奖,至此,大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二)得与失

1、得

本次教学软件大赛融入了专任教师们的辛勤劳动,他们的悉心指导为大赛的成功举办以及参赛作品的质量提供了保证。

参赛面广,影响较大。收集到60多份作品,以平均每份作品2.5人完成的话,带动了近200人参加此次比赛。

水平较高,以我参加学院多媒体课件比赛作品评审的经历来看,我系课件比赛的水平较大超出学院比赛水平。

在今后的专业赛事中,信息技术系将致力于把专业比赛活动与专业相结合、与专业教师相结合、与省市级赛事相结合、与打造系部人才库相结合,促进学生们积极参加专业比赛活动,并在这个过程中学到真知,获得进步!

2、失

求全责备来说,课件制作工具与内容组织的相似度较高,期待不同寻常的作品。

沟通上有一个瑕疵,本来我决定凡是参加决赛的都是优秀奖,以鼓励外系非专业选手,结果具体组织的同学没有注意到。

(信息技术系 金一强/文)\

2011-05-2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