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教学动态 
 教学资源 
 教学条件 
 专业技能竞赛 
 职业资格证书 
 学生优秀作品 
 
  专业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技能竞赛>>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学生创业团队营销比赛
2014-03-18 14:52  

为了带动更多的同学积极投身自主创业,近日,信息技术系主办了题为“赢在广州”的团队营销比赛。由吴王耀,谢丽欣,汪骆磊分别为队长,老生带新生混合组成了“王耀队”、“智荣队”和“俊威队”等三个团队参加了角逐,比赛内容是:规定时间,自选方式,销售同一品牌的手机壳,最终以利润结算最高的团队为胜者。

本次比赛的组织与策划工作由“卤蛋创业团队”全程负责,该团队在2013年我院大学生自主创业方面取得了突出业绩和积累了丰富经验,团队不仅在宣传发动、经济赞助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而且从比赛规则制订、团队合作、成员分工,货源流通,货物标准,消费人群、营销心理分析,销售地点选定等方面的知识都给予参赛队员做了系统的培训。

尽管三个参赛团队都反复斟酌了营销方案,但是,在真正实施过程中各团队都碰到不同的困难。“王耀队”虽然通过QQ、微信、微博等网络聊天工具提前做好营销宣传,但成员合作意识和敏感意识还是欠缺,致使比赛当天的货品销售、补充等运营渠道不够畅顺,幸好队长事先做好了应变措施。“智荣队”选择五山地区高校学生作为营销对象,以不仅以价廉物美吸引人,而且以“自主创业大赛,爱心公益活动”名义博得不少的支持。“俊威队”针对个性化的销售人群,选择的手机壳都是包装精美、个性十足,比赛开始先声多人,占尽优势。

比赛持续了七小时,最终“王耀队”克服重重困难勇夺第一。其实,此次比赛最大的收获者,莫过于参与体验和学习创业的大一新生们,通过参赛,他们摆脱幻想,更务实地面对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的挑战,通过师兄师姐们敢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精神的示范与鼓励,新生们真正走出了学习自主创业的第一步!

(信息技术系 /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