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教学动态 
 教学资源 
 教学条件 
 专业技能竞赛 
 职业资格证书 
 学生优秀作品 
 
  专业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技能竞赛>>正文
2012年我院计算机网络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2012-04-26 22:36  

为了普及计算机网络知识、提高学生网络技能应用的能力、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也为即将到来的广东省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选拔参赛选手,特此,学院举办了2012年计算机网络技能大赛,并由信息技术系承办。

计算机网络技能竞赛受到了信息技术系系领导、广大教师的高度重视,组成了竞赛策划和实施协调小组,根据全国网络技能竞赛的标准和要求,小组安排了专任教师举行一系列的赛前理论讲座和实操培训,同时,在全院进行广泛宣传,激起各系计算机爱好者的热情关注。竞赛于4月中旬开始,分为笔试、机试两个阶段,其中,机试又分为两个部分:(1)网络安全与应用,分别从信息加密与密码分析、操作系统安全、防火墙与入侵检测技术、典型网络攻击技术、恶意代码与病毒、机试漏洞以及在举办方设置的网络环境下,实施网络攻击,完成相应的攻击任务。(2)计算机网络应用,参赛选手利用本大赛提供的几台计算机、路由器、三层交换机、一个机架,按要求对网络设备、计算机及操作系统进行安装配置。如:局域网服务器搭建、ADSL接入INTERNET技术、局域网接入INTERNET技术等。

经过紧张的角逐,最后,由信息技术系的柯建宏、梁浩朋、黄聃三人组成的团队获得竞赛的一等奖,4月23日下午,在信息楼举行了本次竞赛的工作总结暨颁奖大会,教务处、信息技术系的领导和老师都出席了大会,为竞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图1:同学们在进行比赛的笔试部分。

图2:同学们在想方设法完成网络攻击任务。

图3:颁奖现场。

(信息技术系新闻部:吴嘉丽/文,凝忆摄影社/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