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教学动态 
 教学资源 
 教学条件 
 专业技能竞赛 
 职业资格证书 
 学生优秀作品 
 
  专业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技能竞赛>>正文
信息学院王爽同学在2012年广东省高职院校英语口语比赛中荣获公共英语组一等奖
2012-04-24 19:53  

4月21日,我院信息技术系2011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的王爽同学在2012年广东省高职院校英语口语比赛暨第八届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广东赛区复赛中荣获一等奖。

图:王爽同学获奖(右三)

广东省高职院校英语口语大赛为面向省内高职高专院校举办的年度性比赛,旨在促进广东省高职高专英语教学改革,加强学生职业英语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职业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展示高职学生英语口语水平,交流职业英语口语教学经验。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二名,三等奖十七名。

公共英语组的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参赛选手针对所选话题进行三分钟演讲,随后就该话题现场回答2-3个问题。第二环节是职场即时口译,选手需要模拟某一具体工作场景,进行3分钟的英汉-汉英口头翻译。王爽同学与来自全省各地的65所高职院校的选手参赛进行激烈的角逐。在第一环节中,王爽同学表现优异,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四的成绩顺利进入第二环节。在第二环节中,王爽同学沉着应战,迅速进入角色,灵活运用各种技巧,出色地完成了口译工作。根据两个环节的分数相加,王爽同学最终总分第四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

图:王爽同学在比赛现场

我院外语系和信息系对此项比赛极为重视,系部领导给予大力支持,公共英语教研室团结协作,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如:开会研讨比赛事宜;分别举办了中文系、信息系的系内选拔赛;最后按照比赛要求,根据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院级口语比赛,选拔出优秀选手等。伍发泉和吴奕绚两位指导老师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针对王爽同学的个人特点,为她制定了紧凑有效的辅导计划,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图:合影

自2007年以来,在外语系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刘满菇副教授的领导和推动下,我院每年都选派学生参加公共英语组的口语比赛,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此次比赛是外语系公共英语教研室教师注重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培养,密切结合职场实际,改进公共英语教学的有力体现。公共英语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高职高专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与改革,提高广大非英语专业学生的职业英语表达能力。

(外语系:伍发泉/文,王爽/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