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教学动态 
 教学资源 
 教学条件 
 专业技能竞赛 
 职业资格证书 
 学生优秀作品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二年制计算机应用技术(云计算运维)专业简介
2021-06-15 17:03  

培养目标:

掌握云计算的专业知识和云计算运维技术技能,能够从事云计算桌面运维、资源虚拟化、云服务器配置等工作,职业素质高、就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能力:

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能力,熟练的办公软件操作与应用能力,扎实的计算机、网络和云计算技术的基础知识,熟悉各种协议与应用,熟练的网络组建、管理与维护能力,熟悉多种云计算技术,较强的虚拟化、数据存储与管理的基础能力,云计算系统的操作配置、调试及故障排除的方法和技能,熟悉多种系统环境和数据资源管理,熟悉常用的软件平台和常用的工具软件,一定的信息安全和云安全基础知识,能对系统进行安全维护和管理,良好的思维习惯和严谨的思维逻辑,能够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并乐于和人分享自己的方案、采纳别人的建议,创新创业能力,独立获取新知识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核心课程: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局域网技术与组网工程、网络操作系统、云计算技术、云平台基础架构与实践、网络安全与防范。

就业面向:

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的计算机网络运维人员、云计算系统运维岗位等职业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