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快讯>>正文
精彩说课展风采 以赛促教共成长——学校顺利举办2023年青年体育教师说课比赛
2023-10-26 11:43  




    为切实提高青年体育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推进体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23日下午,体育工作部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在五山校区综合楼605室举办青年体育教师说课比赛,学校40岁以下青年体育教师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

图:比赛现场

    参赛教师围绕说教学内容、说教学目标、说学情、说教学学法、说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深入详细地阐述。全体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昂扬向上,说课结构完整,教法、学法设计合理,教态自然稳重、语言简洁流畅,充分展现了青年体育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评审,决出了一、二、三等奖,覃芳艳、龚浩、冯秀妍以出色的表现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暨南大学体育学院马祥房、学校教务部副部长陈广伟、学校督导庞婷婷担任评委。评委专家对参赛整体情况进行了针对性地、深入细致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在比赛中的亮点,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详细的意见与建议。

图:获奖老师与评委合影

    体育工作部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与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比赛方案制定、赛事组织策划等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比赛通知下发后,体育工作部先后召开了教研室主任、参赛教师赛前动员及培训会。期间,天平架花都校区、海珠校区组织赛前说课演练,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在演练现场给予提供指导与帮助。

赛前动员

图:赛前动员及培训

天平架花都校区赛前演练

图:赛前演练

    此次说课比赛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增进交流的平台,创设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的机会。体育工作部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丰富多样、富有成效的教研活动,锤炼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体育教师队伍。

(教师发展中心、体育工作部: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