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羽毛球比赛的通知
2023-10-26 13:57  

各二级学院(部):

  为发掘、选拔羽毛球运动人才,推动学校体育发展,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定于2023年11月-12月举办2023年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羽毛球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体育工作部

  二、协办单位:校团委学生会体育部、学生羽毛球社团俱乐部

  三、指导教师:林燕荣 刘兰碧

 四、参赛对象: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全日制在校生

 五、比赛日期和地点

(一)比赛时间:11月27日-12月4日

(二)比赛地点:燕岭校区体育馆

六、比赛项目: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

七、报名规定及办法

(一)报名规定

1.以二级学院(部)为单位组队,每个单位(部)各比赛项目限报男、女各3名(对)。每人限报1项、不得兼项。各单位(部)指定一名联系人。

2.报名不足3人(对)的项目,取消该项目比赛,提前通知报名单位(部),可更改报名项目。

3.各单位报名后不得更改、调整和补充。参赛单位如有报项不符合规程规定的,主办单位将直接删去不符合报名规定的项目、运动员,不再另行通知。

4.身体健康并无伤病者。

(二)报名办法及日期

1.报名办法:

(1)各个二级学院(部)根据要求动员本学院(部)学生积极参加,提前选拔出各代表队。

(2)提交报名表:加盖二级学院(部)公章签名确认扫描(或拍照)后发送到邮箱276190440@qq.com或微信15902041078,联系人:陈嘉豪,电话:15902041078(微信同号)。联系人:林梓坤,电话:13610133013(微信同号)

2.报名截止日期:11月24日下午17:00前

八、竞赛办法及相关规定

(一)比赛执行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及相关补充规定。

(二)报名结束后,根据各项目报名情况确定有关赛制和竞赛办法,并在抽签会议上公布。

(三)若报名人(对)数少于6人(对)的项目,采用单循环赛制决出名次。

(四)小组赛的比赛采用29分制,15分时交换场地,先得29分者胜,一局决胜负。

(五)淘汰赛的比赛采用三局两胜15分制,先得15分者胜该局比赛。

(六)若报名人(对)数超过24人(对)得项目,采用直接淘汰赛制决出名次。

(七)若比赛分为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赛决出前八名。小组赛前二名出线。

(八)运动员不得无故弃权,凡无故弃权者,取消该项目成绩,不得参加后续的比赛。

九、抽签会议

抽签会议时间、地点待定,具体竞赛办法和抽签方案将在抽签会议上公布,请各队伍自愿派人参加。

十、录取名次、计分办法与奖励

(一)录取名次。各单项均录取前八名,不足8人(对)则按实际参赛人(对)数全部录取。

(二)计分方法。获得各单项前八名者,分别按9、7、6、5、4、3、2、1计分,以此类推。

(三)奖励

1.设团体总分奖。团体总分分别以各单位男、女运动员在各项目名次得分总和累计,如遇得分相等,以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余类推。

2.对获得团体总分前4名的队伍颁发奖杯。

3.对获得各单项前八名的运动员颁发荣誉证书。

十一、赛风赛纪

(一)为严肃赛风赛纪,体现学生体育赛事“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宗旨,各参赛单位务必按照本规程对报名参赛的运动员资格认真进行审查,严格把关,杜绝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行为发生。

(二)对于冒名顶替违反赛风赛纪的代表队,经组委会查实后,取消该队各项优秀奖评选资格,并在该队团体总分中扣除9分/人。大会将视具体情况,保留追加其他处罚的权利。

十二、比赛用球和服装

(一)比赛用球:待定。

(二)服装规定

1.运动员必须按竞赛规则要求着装,双打运动员服装颜色必须一致。服装是否符合要求,由裁判长决定。

2.运动员一律不得留怪异发型、染发和纹身,不许佩带项链等饰物进行比赛。

十三、比赛裁判员由学校羽毛球队队员选调。

十四、比赛检录

1、每场比赛,运动员凭学生证原件或者校园一卡通进行检录。

2、迟到15分钟未检录者视为弃权处理。

十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六、本规程解释权属体育工作部。


体育工作部

2023年10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