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第十一届师生“外艺杯”篮球联赛的通知
2022-11-10 15:37  

各部门、单位:

为丰富我校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增强班级凝聚力,加强新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学校体育工作部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第十一届师生“外艺杯”篮球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以球会友,扬起青春风暴

二、比赛宗旨

推动“全民健身计划”增强大学生身体素质

三、参加对象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在校教职工、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组织单位

主办:校体育部

协办:FIFR篮球社

指导教师:李瑞嘉、庞日保

五、比赛组别

男子组(全场)、女子组(半场)

六、报名方式

组织好队伍后报名表发到邮箱:1846510321@qq.com

七、比赛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22年10月25日

每周周一至周五下午18点开始(具体时间按照每个参赛队伍的时间为准,请参赛队伍提早15分钟到场,超过开场时间15分钟按弃权处理)

2.地点:五山校区三楼艺体三楼篮球馆

八、比赛报名及要求

1.身体素质健康并无伤病者;且需要购买保险,队伍报名时一并提交每位队员的保险订单纸字版或电子版,否则不得参赛。

2.每个学院最多可由两支队伍参赛(不包括教师队伍),相关参赛队伍需通过校体育部审核;

3.男子每个队最多12个人,女子每个队最多6个人,各队需要一位队长;

4.小组赛比赛时设两个裁判;交叉赛比赛时设1个主裁判,2个副裁判;

5.抽签决定比赛对手及顺序,共设有小组赛以及排位交叉赛;分出信息技术学院和外语外贸学院为种子队

6.比赛队伍运动员必须穿统一队服且有编号,两只队伍队服应有所区别。(颜色深浅)(注:各学院的院队服上需印有各学院名称)

九、竞赛规则

(一)男子篮球竞赛规则

1.运动员须出示本人一卡通,否则不得参加比赛;

2.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

3.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进行小组排位赛,各小组前2名出线; 第二阶段采用交叉赛,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争夺前四名顺序,小组第三名进行五六名的比赛。

4.每场比赛分上下半时,上半时分成两节,节间休息两分钟,半场休息5分钟。第一阶段男子每节10分钟不停表,第四节最后两分钟全停。

5比赛计分方法:

本次比赛第一阶段为单循环制,比赛胜一场得2分,输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参赛队无故迟到15分钟,按弃权处理,判0:20告负);如遇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决定名次;如遇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以相互间比赛的得失分率(得分之和除以失分之和)决定名次,分值高者列前;如再相等,以所有比赛的得失分率决定名次。

(二)女子篮球竞赛规则

1.半场共2节,每节8分钟,中场休息3分钟,一场则分别可有1次暂停,每次暂停时间为1分钟。倘若比赛结束时分数相同,将选取一位队员进行罚球,先得分的队伍,就获得比赛胜利;

2.比赛开始和投篮命中后,均在发球区(中圈弧线后)掷球入场,算作发球;

3.每次投篮命中后,由对方发球,所有犯规、违例及界外球均在发球区发球,发球队员必须将球传给队友,不能直接投篮或运球,否则处以违例;

4.守方队员断球或抢到篮板球后,必须迅速将球运(传)出3分线外,方可组织反攻,否则判违例;

5.比赛中,累计犯规次数4次者将罚出场;

6.每个队累计犯规达4次后,该队出现第5次以后的侵入犯规由对方执行2次罚球;

7.一切服从裁判以及工作人员的安排,否则将取消比赛资格。比赛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十、注意事项

1.在比赛中须尊重裁判、尊重工作人员、尊重对手、尊重队友。场上裁判有比赛最终裁定权。不得以任何形式与对方参赛者或裁判发生冲突,辱骂裁判或者记录台,裁判有权对辱骂者进行驱逐,一切由裁判判决。比赛要做到文明比赛。比赛期间不得发生冲突。情节严重的,球员所在的学院将被禁赛3年(如果对裁判判决有异议可以通过书面形式向主办单位反映)

2.比赛执行国际篮联比赛规则,由当值裁判具体操作。

3.无故不参加比赛,或者参赛队员迟到15分钟的视为弃权,其对手自动获得此场比赛的胜利。

4.由于客观情况(如天气、场地等原因)不能如期举行比赛的,由主办方另行通知。

5.比赛时不得冒名顶替,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需带上参赛本人的一卡通)

6.参赛队伍需自备饮用水。

7.可跨专业组队(只限本学院,不可跨学院组队)

8.主办方有最终解释权和裁定权。

9.参赛队伍必须签一份风险责任书。(附件2)

十一、比赛奖励

1.比赛将决出冠军、亚军、季军共三支队伍,颁发奖牌

2.比赛将评选出最有价值球员MVP一名,颁发奖牌

3.裁判以及工作人员将评优秀以及良好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2022年第十一届师生“外艺杯”篮球联赛报名表

   2.2022年第十一届师生“外艺杯”篮球联赛安全责任书

   3.2022年第十一届师生“外艺杯”篮球联赛队长群二维码

体育工作部

2022年10月19日

 

附件【附件1:2022年第十一届师生“外艺杯”篮球联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2年第十一届师生“外艺杯”篮球联赛安全责任书.doc已下载
附件【2022年第十一届师生“外艺杯”篮球联赛队长群二维码.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