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奉献 致敬芳华 感谢一路有您——基础教育学院举行退休教职工欢送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为感恩退休教师数十年的辛勤耕耘,6月13日下午,我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为我院近三年退休教职工赖清燕、沈晓、叶绮莲、张晓春、方彩虹、罗永显六位老师举行简单而温馨的欢送仪式,仪式由教师张彦霞、战叡沨主持。

仪式伊始,今年新任职的教师作为代表,为退休教职工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学院充分肯定了六位资深老师对学校所做的贡献,新教师们也从他们手中接下了新的一轮育人接力棒。

2022-06-13 22:46:25.278000

图:新任教职工与退休教职工合影留念

随后,赖清燕、罗永显、沈晓三位老师依次上台发表工作感言,抚今追昔,与大家一起回忆起了在学院三、四十载来的点点滴滴以及刚来学校工作初期场景,如数家珍,感慨万千。

赖清燕老师真情地表示在学校工作是人生一段美好的经历,回顾了自己自大学毕业分配到我校至今33年从教生涯,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和教师岗位的那份深挚的爱和不舍之情,并且对学校领导的关怀、同事的关心帮助心存感激。赖老师也祝福大家保重身体,愿老师们都能够珍惜时间,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以愉悦的情绪、积极昂扬的热忱投入工作。

图:赖清燕老师发表工作感言

罗永显老师回忆起了在学校的工作经验和生活历程,他说:“坚持学习书法,好运会伴随你的一生。”因为一手好字成为了我校的一名书法老师,因为爽朗的性格,认真的教学态度,过硬的教学本领,收获了一批又一批学生的喜爱,他用自己实际的职业生涯印证了他所说的这句话。最后,自己题字二副,送给了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们,以字言表、以字铭恩。

图:罗永显老师以字铭恩

沈晓老师在现场幽默地“显摆”了自己“四世同堂”的辉煌时刻,五名学生在现场为沈老师献花欢送,现任外语外贸专任教师张家珍副教授为沈老师92级学生,现任基础教育学院英语专任教师林苑为99级学生,学生的成就彰显了教育的成效,教育的基因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沈晓老师在外师毕业,留校从教,从广外艺退休,将青春奉献给了广外艺、奉献给了教育事业,42年的教育工作,见证了学校蓬勃的发展历程,也迎来送往,见证了一批批师生的成长,表达了对学校未来美好的憧憬和祝福。

图:师生“四代同堂”

四位前辈,曾在工作岗位中不畏艰难,敢于担当,把自己的半生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在本职工作中作出了不凡的成绩,收获了累累硕果,实现了桃李满天下。

图:全体教职工与退休教职工合影留念

退休不是离开,而是多了一份牵挂,开始了人生新的篇章。朴实而真诚的欢送会,传承了老教师的优良传统、宝贵经验,弘扬了尊师重教、尊老敬贤的校园文化,体现了学校对退休教师的人文关怀,既是对老教师们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青年教师的一种激励。

(基础教育学院:周瑶/文、欧阳小迪/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