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稳后勤保障线 筑牢疫情防控墙

作者: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近期,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确保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护航学校建设省域高职院校与高质量发展,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后勤部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强化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联合起来抓,守稳后勤保障线,筑牢疫情防控墙,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党建引领 筑实防疫堡垒

学校党委严密部署,统筹指挥,带领各部门、单位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许琳伟具体指导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通过主题党课、专题会议、下沉一线等形式,号召后勤部、分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许琳伟在燕岭校区疫情防控一线指挥工作

后勤部多次召开部门工作布置会,部署六校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对六校区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设施设备维修维护、重点场所管理、环境卫生消毒、食堂稳价保供、服务外包第三方人员管理、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作出具体布置。后勤部全体教职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团结奋进,筑牢疫情防线安全墙,保障后勤管理服务质量不打折扣。

https://hqc.gtcfla.edu.cn/__local/1/6C/A8/C007B53FC7A9499176640C36E54_41DA461B_99248.jpg?e=.jpg

图:疫情防控工作再布置再落实

后勤部、分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大力践行“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当先锋,主动补位,同心战“疫”,以极大热情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使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学校突击队、预备队、志愿队号召,有的逆行分赴封闭管理的校区协调工作;有的化身为校园门岗志愿者,在校门筑牢疫情防控堤坝;有的把身子沉到一线,转化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更多的党员,则是坚守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在疫情的“大考”中铸炼初心。

五山校区党员刘梅俏、李宏葱、李伟兴协助社区居委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做好核酸场地卫生、设施等条件保障;龙洞校区党员江伟埠在校区物业人员被隔离在校外的情况下,组织人手带头开展校区保洁志愿服务工作。海珠校区党员马绮红居住在海珠疫情封控区内无法返岗上班,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在南洲路水基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指引和问询服务。党员司机刘伟明、罗汉林,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

后勤部党员罗汉林在校门开展志愿服务

图:党员罗汉林在校门开展志愿服务

保障有序 构建坚实“后方”

自广州市多区实施社会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后,后勤部快速反应,多措并举,把后勤保障工作想在前,做在先,保障了校内各项设施和服务正常运转。

主动作为,率先开展核酸采样志愿服务。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关于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的号召,目前后勤部已有10名医务人员和2名普通职工,通过参加培训,取得了合格证书,其中花都校区医护王艳红、安陈蓉,职工李明已为师生开展了核酸采样工作,为优化核酸采样服务模式贡献了后勤力量,也为接下来校园核酸采样工作储备了志愿队伍。

精心组织,做好食堂食材和生活物资的储备,保障师生不少于10天的储备量。组织食堂为回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教职工送餐,做好每日早、中、晚餐供应和配送,使返校教工吃上安心餐、暖心饭。用心护航,为教职工发放一次性口罩及酒精棉贴。主动走访,了解各校区各部门、单位后勤保障和服务需求,集中采购防疫物资和值班生活物资,保障抗疫一线人员后勤补给,采购折叠床90张,提供一批蚊帐、一次性牙膏牙刷供留校应急值守教工使用。强化监管,按要求加强服务外包第三方人员管理,建立和完善了服务外包第三方人员防疫审批手续和工作台账等。

4566249b9c452b119365688589ff76a

图:花都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科长邓明在核酸采样实操考核现场

图:深入校园一线检查食品保供情况

一草一木、一饭一羹、一桌一椅、一门一窗,皆有后勤人的坚守。疫情当前,后勤人责无旁贷,“疫”不容辞,将继续团结一心,笃行不怠,用更务实的行动、更细致的举措、更科学的管理,使师生安心、放心,全员、全力、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墙。

(后勤部: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