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中国故事 展职业风采——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4月15日-16日,我校成功举办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这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全省92所高职院校的选手同台比拼。在学校领导的指导和外语外贸学院的组织下,比赛公平公正、严谨专业、安全高效地进行。

开幕式上,裁判组组长李磊教授致辞,希望借助比赛,同学们可以更好地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展现职场风采,提高职业技能。

说明: OV0A0028

图:裁判组组长李磊教授致辞

本次大赛分为“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职场辩论”四个部分。在第一环节,选手随机抽取“仁”“义”“礼”“智”“信”五个中国传统美德进行两分钟的演讲,排名前80%的同学进入第二环节;第二环节中,选手们根据情景在三分钟内回答面试官提出的6-8个问题,旨在模拟职场真实情景,锻炼选手的职业素质,排名前40%的选手进入下一环节;在第三环节,选手根据反映现时期社会、经济热点和各行业发展现状问题的图表进行全方位分析问题且阐述观点,前15%的同学进入最后环节;最后一环节,选手围绕职场上的热点问题进行一对一辩论,展示各高职院校学子的风采。各校选手纷纷表现了自己非凡的职业英语技能和职场综合素质。

说明: IMG_2667

图:演讲环节

图:职场辩论环节

最后,蒋澄生教授和袁洪教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认为选手表现很好地体现了大赛的初衷,展示职业院校学子的英语职业风采,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说明: IMG_3262

图:蒋澄生教授点评

本次大赛的组织获得了省内各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为我校举办大型重要赛事积累了更多宝贵经验,扩大了我校影响力,也为促进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切实推动了外语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外语外贸学院:方艾若、刘一凡/文;刘嘉怡、张欣桐、朱东华/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