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课赛证 深度融合——外语外贸学院第一届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旅游英语专业与旅游业界的产学研合作,培养旅游英语专业学生研学旅行策划和设计能力,我校外语外贸学院与广州乐耕研学基地共同举办了第一届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于11月14日在五山校区综合楼705课室举行。广州乐耕研学基地总经理卢道忠、旅游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梁熳、专业教师张家珍和蔡洁仪担任大赛评委,比赛采用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图:学生认真观看比赛

比赛以传统文化、劳动教育、科技科普、军事国防、红色主题、自然生态、大众体育、美学体验等积极健康、内容新颖、可操作性强的精品研学旅行活动为主题,以中小学生为主要目标设计对象。最终作品有word版研学方案、研学活动课件、ppt版研学方案简介、研学手册和授课讲稿。比赛以两种方式展现,包括限时2分钟的研学旅行方案展示和限时5分钟的研学课程试教展示。

比赛过程中,各小组同学合作顺利,发挥了齐心协力出谋划策的良好精神,带来了以秋收、鱼灯,扎染等为主题的方案展示。学生们的展示立意深刻,有效锻炼了综合能力,展现了较高水平的旅游英语专业技能。获奖小组的展示更是绘声绘色、条理清晰,获得了老师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图:学生展示教具

比赛接近尾声时,卢道忠和梁熳对学生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鼓励学生不断进步,在专业上发光、发热。

图:卢道忠在线点评学生作品

最终,旅游英语二班第一小组荣获一等奖,另有2个小组荣获二等奖,4个小组荣获三等奖。

图:获奖小组代表与评委合影

以赛促学,比赛推动了同学们的钻研热情,为学生步入社会奠定了能力基础。

(外语外贸学院:柯怡君/文;韦耿妮、许兴露/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