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让人脱颖而出 教研使人青春常驻——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科研那些事”主题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涛教授在燕岭校区行政楼511办公室与马院青年教师开展“关于科研那些事”主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教授从“如何选题”、“如何发表”、“科研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几方面入手分享了他的宝贵科研经验与心路历程。刘教授讲到,在选题上,研究始于问题,成功始于选题,在选题上要有学术的“味道”,在矛盾斗争性中找主题,同一性中定方向,学科中找答案;在发表上“全面撒网,重点抓鱼”;在科研工作中要把握好教学与研究的关系问题,从教学相长逐渐转换为教研相长,把研究作为生活的一部分,鼓励青年教师潜心做研究,勇于向创新型人才发展,学术让人脱颖而出,教研使人青春常驻!

本次座谈会上刘教授精神饱满、热情无私地向马院青年教师传经送宝,以自身宝贵经验和科研心得引导青年教师走近学术,走近科研,干货满满,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3cfc98a71eed52aa0318bfdfc6b251c

图:座谈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林泽娜/文,陈英/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