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 “五山空客”电商直播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创新创业需求,培育电商直播人才,孵化电商直播团队,我校与广东省演出行业协会直播委员会合作,在五山校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打造电商直播基地,举办电商直播训练营,开展电商直播活动,并邀请本领域的专家对学生进行直播选品、运营、直播间的打造、直播技巧、直播团队的组建等培训。

5月27日,学校在五山校区举行了“五山空客”电商直播培训开班仪式,学校校长曾用强、副校长许琳伟、原广州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副巡视员徐彬、广东演出行业协会网络直播委员会副主任李文杰、创业者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曾用强致辞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尹春洁解释了“五山空客”的深刻含义,希望同学们从中领悟开拓创新、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创新创业精神,更好地进行创新创业。

曾用强校长高度肯定了创新创业学院的工作,并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创新创业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产业发展新生态,要体现社会发展的新产业、新发展、新技术;二是要展现广外艺的办学特色,激发创新思维,鼓励跨界融合思维,注重学科、平台间的融合;三是挖掘整合广外艺的优质办学资源以及校友资源进行创业,希望同学们在相关专家的指导和自身的努力下打造广外艺的品牌项目,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曾用强颁发导师证书

原广州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副巡视员徐彬认为学校高度重视电商直播活动,并就接下来的电商直播培训活动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指导。

图:合影留念

最后,由广东演出行业协会网络直播委员会副主任李文杰开启电商直播培训第一讲《品牌思维》,通过典型网红案例讲解了品牌点、线、面、圈等品牌树立的特点和要求。培训过程中同学们主动提问、积极互动,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创新创业学院:王小花/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