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激扬 一起追风——我校师生成功参演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文艺汇演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青春激扬,一起追风。5月8日,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全省各高校组织参赛师生观看。本届运动会由广东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参与了开幕式文艺汇演的演出。

图: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陈路芳排练和演出照

在接到此次演出任务后,我校师生克服疫情影响和工作、学业压力等困难,立即投入艰苦排练和精心准备,在本次开幕式文艺汇演的台前幕后发挥了重大作用。其中,文艺汇演音乐总监由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夏志恒、李贞老师担任,承担了音乐监制等大量幕后工作,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陈路芳担任了情景舞蹈《我要飞得更高》主演,21级本科班音乐表演专业在校生杜依鸿担任了歌曲《月光光》主唱,孟超老师担任了节目导演。

图:师生演出现场工作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开幕式文艺汇演中的节目《月光光》《红旗飘飘》《相亲相爱》的音乐录制工作,均由夏志恒在我校歌舞孵化与音乐制作实训基地录音棚完成录制,并编辑制作完成了节目《运动的奇迹》《木棉花开》等伴奏音乐。参与节目录制的多位著名歌唱家如华南理工大学陈刚毅、刘慧,华南师范大学张学樑、曹丽,星海音乐学院姜婷婷均对录制过程的专业性和效果给与了一致好评。

图:多位歌唱家在我校歌舞孵化与音乐制作实训基地录音棚录制

此次演出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表演艺术专业群的专业实力,我校将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文件所提出的要求,在推进大湾区文化艺术行业发展,加强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建设,推动音乐产业发展,以及加快推进表演艺术专业群人才的培养与专业建设等方面发挥专业群的集聚效应和服务功能,实现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全方位融合。

(音乐舞蹈学院: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