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性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教育骨干教师交流研讨活动在我校圆满结束

2023年10月23日 15:52  点击:[]

为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提升我省高校教师性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教育教学水平,培养高校学生性健康意识,10月12日,由我校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性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教育骨干教师交流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来自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马迎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胡翼飞教授、昆明医科大学龙榕教授、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付笑冰主任、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袁学文教授、昆明医科大学朱敏专家分别做了《落实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工作,重在行为干预》《性与生殖健康》《减少毒品危害策略》《广东省学生艾滋病疫情及防控简况》《青年预防艾滋病核心信息知识》《青少年生活技能与综合全面性教育》等讲座。研讨活动形式新颖,活动创新,主要有专家系列讲座、经验交流分享、小组研讨和微课展示等方式。

马迎华教授

图: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马迎华教授授课现场

图: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付笑冰主任授课现场

来自省内6所高校的代表,分享交流广东高校防艾经验以及介绍组织同伴教育与学生社团参与性等活动实例。在分组讨论和课后学习过程,全体学员分成17个学习小组,对高校防艾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及应对策略进行热烈讨论和展示;在微课展示环节,17个学习小组以说课、问答、情景剧等方式,向全体成员和专家进行成果汇报展示,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收获满满。

朱婵媚老师

图:我校朱婵媚老师进行经验分享

分组讨论

图:学员分组讨论现场

85cba07a2nd7ce1be613a7a52307d467

图:学员分组微课展示(情景剧)现场

通过短短四天的研讨活动,学员对性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通过交流学习,学员们取长补短,将本次学习成果,融合其他高校的丰富经验,拟定自身高校的工作思路,为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性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打下了基础。

(继续教育学院:徐敏/文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