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为切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和行业协会的沟通合作,推进专业教学契合产业发展需要,6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带领公共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和相关教师赴广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开展调研,协会会长陈挺、副会长李丽蓉、广州市家庭服务联合会监事长、广州市谷丰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旻、广电服务副总经理覃春松、广府人家行政总监张超敏参加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617093302

图:与家政行业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卢羡文在调研中与家政行业协会的相关人员座谈,在会上她介绍了学校及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发展思路、下一步的办学目标、办学特色、专业建设情况及毕业生就业状况等,并表示新修订的《国家职业教育法》已经颁布实施,乘着这一东风,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与家政行业协会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可在产业学院建设、学生实习实训、资源共享共建、项目合作、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人才供给与产业发展需求有机衔接。

陈挺介绍了协会的发展情况,服务体系及品牌活动等。陈挺认为对于家政行业的理解不能固化于家务服务,随着家庭现代化的发展,未来家政行业需要更多智能化、职业化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与会人员就共同关心的有关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话题进行探讨,并就成立南粤家政产业学院的可性行进行协商。

微信图片_20220617093241

图: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密切了学校与行业协会的联系,搭建了校企合作的平台,加深了解和交流,为下一步的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课程设置、教育教学与企业的发展需求、人才需求实现同频共振,接下来,学校将推进南粤家政产业学院的对接。

(公管学院:文图、招就中心综稿)

上一篇:学校党委书记带队走访广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 探索共建南粤家政产业学院

下一篇:校领导带队走访侨鑫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