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为加快学校提质扩容的步伐,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同推进早期教育专业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26日,我院早教专业专业带头人李峰老师,教研室主任冀秋阳老师等一行5人前往爱尔贝国际儿童之家洽谈校企合作事宜,与爱尔贝负责人吴强、园长王欢老师举行“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图:挂牌仪式

仪式开始前,园区管理层陪同学前教育学院老师一行参观了爱尔贝国际儿童之家早教中心,介绍了爱尔贝早教中心蒙氏双语托幼一体化幼儿园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设施配置、教学科研、校园文化等情况。该中心是目前黄埔区为数不多的具有一定规模的专业蒙氏园之一,引进了国外先进的育儿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与美国蒙台梭利协会、国际蒙台梭利协会等权威机构展开交流合作,已通过广州市卫健委备案,设施设备安全卫生,教师队伍稳定,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上便于学生往返,具有师幼比高、婴幼儿活动空间较大、照护服务设施完备、经营灵活等特点。

图:交流现场

接着,双方就构建多方参与的学生实践指导、多层次就业的实训方案以及蒙台梭利师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与会人员表示,与幼教一线企业加深交流有助于学院早期教育专业的高质量充分就业,早教中心的需求引导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就业指导、社会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共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双方的交流积极充分,为未来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校企双方合影

此次教育实践基地的拓展,为建立长期有效合作机制打下良好基础,为早期教育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优质的平台,为提升早教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产学研结合的校企合作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有力支持。

(学前教育学院:陈培、冀秋阳/文图)

上一篇: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助力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下一篇:产教融合 中外融通—打造高质量餐旅类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平台会议在我校花都校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