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为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携手、协同育人,4月12日,我校空中乘务专业与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在江苏航空教育小镇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副校长许琳伟,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相关负责人;民盟中央委员、全国航空职业教育合作联盟理事长、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飞建,顾问刘玉梅,总裁陈婧,副总裁尹涓,航空服务学院相关负责人等校企领导出席仪式。

2b9a1ad28f7ced247b946aa67599af6

图:调研合影

仪式开始前,黄飞建率公司管理层陪同卢羡文一行参观了小镇机坪、机务维修实训中心、长天机场、航空服务培训中心、无人机应用培训中心等教学实践场地。无国界公司致力于航空产教融合,实训中心总体投资超8000余万元,拥有国内一流的航空服务静态舱、民航地勤实训教室、服务实训教室、应急医疗实训教室、应急处置实训教室、航空CBT教室、航空多媒体实训教室、空乘礼仪实训教室、空乘形体实训教室、空乘职业素养实训教室等设备设施。卢羡文全方位考察了航空小镇的建设现状,对小镇的各项功能布局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对小镇的基础设施及自主研发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参观实训场所和设施设备

在校企合作签约暨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上,许琳伟与黄飞建进行现场签约。此次双方合作是学校深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育人机制,贯彻落实“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探索,是职业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教育和企业岗位相结合在职业教育中的充分体现。以校企深度合作为纽带,重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使培养出的学生符合企业、行业、社会的需求。这一校企双元协同育人模式极富示范作用,对于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意义深远。

图:签约仪式

图:专家委员会授聘仪式

a83d12ab06cd8c35460a032814adcfd

图:双方会谈

会谈中,校企合作双方就如何创新合作思路、改革办学机制、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展开了研讨,并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职业道德素养融会贯通、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领域进行商议。

卢羡文对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所取得的业界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和肯定,对接下来汇聚校企双方优质资源,树品牌立标杆,在产教融合上取得系列标志性成果充满期待。她指出,广外艺与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的校企深度合作,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特色,推进产教融合,抢抓发展机遇共同做出的选择。同时,她强调,双方将在产教融合,共建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创新示范改革、高标准人才培养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共同致力于培养满足民航业建设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本次校企合作签约暨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的成功举行,开启了我校空中乘务专业与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校企深度融合共建共培的新篇章。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深度校企合作模式,全力将空中乘务专业打造成广东省乃至全国校企合作办学的品牌和典范,在合作中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文图)

上一篇:母爱在艺术里 艺术在母爱里--我校师生母爱主题植物染作品亮相2022年广州设计周展

下一篇:“品味生活” 色彩有生命——校工会举办传统植物染色技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