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2022年暑假即将开启。在此,我们向一直以来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我校工作的各位家长朋友和同学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本土新增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较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愉快的假期,在此特向同学和家长朋友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提高防控意识,遵守防疫要求

(一)离校前应通过网上办事大厅“高职生-本科生离校申请”流程填写假期去向,到家后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是否平安,如在离校返乡途中遇到的特殊问题、特殊需求,及时联系辅导员(班主任)。

(二)科学认识疫情,时刻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与防控动态,非必要不离粤、不出境或前往国内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减少流动,科学佩戴口罩,因特殊原因确需前往并离开居住地的,及时向所在社区和辅导员(班主任)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须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辅导员(班主任)报告。

(三)积极配合学院完成“每日健康打卡”,不瞒报、不谎报、不漏报个人健康情况与行动轨迹,自觉监测体温和身体状况,如有发热、乏力等症状、隔离观察等情况及时就医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备。

(四)主动完成疫苗第三针接种,增强抗体水平,共同建立免疫屏障。

二、牢记安全准则,做好安全防护

(一)遵守法律法规。不浏览任何境外网站、不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或转发任何负面信息;坚决抵制不良思想,远离毒品、远离邪教,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任何非法集会活动、不进入非法营业性娱乐场所;适度消费,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网络赌博等活动,培养健康良性的理财观念。

(二)严防电信诈骗。主动增强防诈骗、防传销意识,不向陌生人或未验证的网站提供个人隐私及财产信息,不轻信他人;谨防“裸聊”,接到涉嫌诈骗电话、短信等信息,主动向属地公安机关或电信监管部门举报,远离和杜绝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三)严防溺水事故。暑期是溺水事故的多发期,坚持做到“五不”和“一会”:“五不”是指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一会”是指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四)遵守学校假期留校管理规定。凡留校学生须经过学校审批,留校期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宿舍安全管理规定,每日按时向负责老师报送健康情况,严禁使用各类违禁物品,不得以任何理由留宿外来人员。

三、充分利用假期,努力提升自我。

(一)增强主动学习意识,建立自主学习计划,利用好假期复习巩固专业知识,阅读课外书籍,学习实用技能,不断拓宽视野,提升个人能力。

(二)在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与学校在暑期开展的“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培育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

(三)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加强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增强身体抵抗力;积极开展家庭劳动教育,保持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四)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功效,家长利用假期多与孩子进行沟通和互动,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关注其心理状态。

最后,祝愿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有意义的假期!待到秋高气爽时,我们在美丽的广外艺再相会!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2022年6月30日

上一篇:幼小科学衔接,多元协同发展——暨广东省新一轮(2021-2023)工作室主持人送教及粤藏同心幼教培训工程回访活动(林芝专场)项目成交公告

下一篇: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第一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体检及考察安排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