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一、机构设置、职能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是一所以小学、学前师资培养为品牌,以培养高素质外语、艺术、信息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特色的公办高职院校。学校创办于2001年12月,前身是广东外国语师范学校和广东艺术师范学校。广东外国语师范学校成立于1978年,广东艺术师范学校成立于1983年,两所学校均为广东省教育厅直属重点师范学校。
  学校有16个职能部门,包含:党委、院长办公室,纪委、监察审计处,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评估督导办公室,科研处,财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工会,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实训管理中心,教育服务公司。学校目前有五山和燕岭两个校区,其中五山校区有应用外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学院、国际经贸学院、思政部、体育部、继续教育学院,燕岭校区有基础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学校现有编制数624人,2015年年末实有财政拨款在职人数450人、退休人数135人、离休人数4人。 
  三、预算执行情况说明
  2015年底实际总收入29,303.58万元,与年度预算总额29,148.52万元相比,预算执行率100.53%,略超指标。其中:财政拨款预算完成率100%,预算执行效果良好,全部项目的预算执行率达到100%,说明学校在国库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比较到位,避免了国库资金的滞留和结转。事业收入预算完成率100.26%,学校已超额完成事业收入预算,仍然具备强有力的收入组织能力,对学生的学杂费催缴措施也相当有力,2015年学杂费实收率达99%。
  总的来说,今年学校收入组织措施到位,效果显著,基本完成本年度的预算收入任务。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加强对国库资金项目的管理,及时、高效地组织财政拨款的使用,保证财政资金及时到位;第二、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欠费的催收,采取对二级院系给予适当奖励的措施,充分发挥院系和辅导员的积极性,使得学生学费欠费率大大降低;第三、努力开展助学贷款和勤工助学工作,解决贫困学生的实际困难,使他们有收入来源和保障,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生的欠费问题;第四,各教学单位都比以往重视创收工作,努力争创的局面在不断打开。
  2015年预计支出16,454.46万元,该预计支出不含财政专项资金支出,而2015年实际增加财政专项资金12,400.65万元,为此2015年支出预算调整为
28,855.11万元,2015年度实际总支出24,432.54万元,预算调整执行率为84.67%,需加大对财政专项资金的统筹与规划,提高财政专项资金使用进度。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总支出为255.44万元,包括:1.因公出国(境)费197.92万元,支出原因是:2014-2015年上级财政下拨“‘强师工程’高等教育育英培青工程和职业教育教师能力提升计划项目资金”专项资金,我校根据该笔专项资金预算安排,派出各类教师前往德国、台湾进行学术交流学习;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10万元,支出原因是:2015年各项财政专项项目展开力度大,财政专项资金额度也较多,随之各项公务用车、学生活动演出租车增加,造成燃油、维修费等运行经费增加;3. 国内接待费11.42万元,支出原因是:2014-2015年上级财政下拨“强师工程‘幼儿园教师达标工程’和‘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专项资金,我校对部分市县中小学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培训人数较多,对参加培训学员的餐费补贴在此科目列支,还有部分专项资金项目按规定的接待费也在此科目列支。
  五、学校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学校运行经费全年支出总额为3,852万元,比上年增加421.78万元,增幅为12.3%,远小于收入增加幅度。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护)、劳务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幅较快,会议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福利费等都有不同幅度的下降。其中:电话费、邮电费、办公费等日常费用的增加主要原因是学校承办的项目多,所需办公用品、印刷费等日常支出相应增多。物业管理费增加108.78万,增幅21.31%,主要是2015年后勤集团改革,对原后勤集团业务实行外包制。差旅费增加13.43万,增幅达6.82%, 主要原因是2015年财政专项比往年增加,为此相应开展的专项学习与培训也增加,另外学校实行二级学院改革,增加外出学习先进教育理念与管理经验的次数。维修(护)费增加71.68万,增幅20.83%,主要原因为当年两校学生宿舍改造和图书馆扩建后地面维修及防盗网等项目增多。劳务费增加43.35万,增幅34.95%%,主要原因是强师工程培训项目及二级学院创收带来的酬金增加。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128.9万,减幅24.6%,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招生宣传费用和学生活动费用。
  六、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5年学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72.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346.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577.9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1,248.57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我校资产总额为73,247.23万元,其中:车辆12辆,全部为一般性公务用车;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18套,合计1,137.37万元;房屋建筑物188,367平方米,合计27,300.89万元;无形资产530.07万元,在建工程13,997.66万元。

  附:2015年部门决算公示表。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2016-09-07


上一篇:关于领取第四十五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合格证书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网络升级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