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国际项目 | 来访交流 | 中外合作办学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项目介绍 

新闻中心

交流互促,开拓视野——学前教育学院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化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活动(二)

2024年03月18日 09:15  点击:[]

为了拓展教师的国际视野,提高教师的“双师”素养和教科研能力,3月13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和国际教育学院在燕岭校区行政楼301开展了教学管理及师资队伍国际化能力提升培训之“教育类专业学生教育实践对学生职业身份认同作用的探索”讲座。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中外合作)项目组成员、语言文化教研室教师,教师发展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等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学期到我校进行现场教学的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教育、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部跨国教育学术带头人Janet Hetherington(珍妮特·赫瑟灵顿)女士出席活动,活动由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娜主持。

郑娜首先对参与培训会的老师和嘉宾表示了由衷的欢迎,介绍了今天的主讲嘉宾——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教育、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部Vina Patel(维娜·帕特尔)博士。Vina Patel博士获得早期儿童研究学生学位(荣誉)、教育研究生证书,担任了英国高等教育机构副研究员。其在伯明翰城市大学任教前,曾担任过不同类型幼儿教育园所、机构的负责人。目前,她是中英双方合作专业——学前教育(中外合作)专业的英方专业带头人。

培训伊始,Vina博士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教育和工作背景。讲座内容主要有关Vina博士本人目前正在进行的博士论文研究。Vina博士专注于研究教育类专业学生教育实践对学生职业身份认同作用的探索,她结合详实的例子向与会教师分享了她的研究问题、研究对象、方法、阶段性结论以及过程中遇到的挑战等等。

图:Vina博士开展讲座

图:培训现场

讲座的后半段,线上线下参会教师与Vina博士进行了积极互动。老师们就提到的伯明翰城市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的实习形式、实习指导老师们和学生们遇到的挑战、以及其学院的一些探索做法进行了探讨。互动过程中,老师们对Vina博士分享的伯明翰城市大学部分学院通过VR等先进技术手段让学生进行模拟实践的方式倍感兴趣。

郑娜在总结中再次感谢了Vina Patel博士的详细分享,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常态化开展系列学术、教育教学、教学管理方面的交流活动,使双方能在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土化实践探索的基础上有更优质的成果产出,共同进步。

此次培训是继2023年11月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开展的国际化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之后又一次的优质资源共享共融之师资培训。此系列活动旨在拓宽教师国际视野、了解国外教育最新动态、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助力我校建设成为具有较高水平国际化学校,为省域双高院校建设和“新广外艺”建设添砖加瓦。

(学前教育学院:张莹、杨振兴、郑娜/文,张莹/图)


下一条:美国小麦协会中国事务总监到访我校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电话:020-38457610,020-8559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