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国际项目 | 来访交流 | 中外合作办学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项目介绍 

新闻中心

中新聚力合作办学音乐制作奔赴新程——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来访我校

2023年11月02日 09:27  点击:[]

我校与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合作举办的音乐制作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今年7月经广东省教育厅审批后举办,为进一步推进该项目的稳步落地,中新两校积极联动配合做好项目的孵化工作,10月26日至27日,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执行董事吴明锋(Ryan Goh Ming Feng)、校董胡俊彦(Eric Oh Choon Gan)、学术主任许仁劼(Jeremy Koh Ren Jie)、国际部主任刘威一行四人来访我校。学校党委书记马栩生、副校长袁洪带领教务部、党政办公室外事科、国际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

马栩生对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对双方前期投入的辛勤工作表示赞许。他指出,在当前“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我校高度重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工作,学校与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的合作大有可为,希望通过此次会谈进一步夯实项目基础,推进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的运行与实施,培养更多优秀的音乐制作人才。

IMG_2199

图:交流会合影

随后,双方围绕项目建设开展了系列座谈交流。袁洪向吴明锋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及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情况。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陈路芳向来宾介绍了表演艺术高水平专业群产教融合教学改革的创新路径与成果。音乐制作专业带头人王琼旎介绍了音乐制作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毕业生就业、音乐科技产业学院最新成果,以及打造接轨国际的数字演艺开放型产教融合实践中心的建设。

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也为我校带来了学院及音乐制作专业的最新资讯,执行董事吴明锋、学术主任许仁劼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莱佛士音乐学院的办学历程、专业特色、办学成果等,重点介绍了该校在音乐制作实践化教学、招生宣传策划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本次交流活动,双方还重点围绕音乐制作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宣传计划、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师资安排、具体授课等内容逐一进行深入探讨,并制定详细工作计划。

随后,吴明锋一行参观了音乐舞蹈学院全景声录音棚、现代国乐排练厅等校内实训室,以及音乐制作专业校外实训基地“广东4K电影创作中心”,并观摩了“音乐制作-录音技术与艺术专业实训周作品观摩会”部分原创作品。

IMG_6093

图:师生合影

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的领导老师们高度认可我校在合作办学、协同育人、国际交流、产教融合等各方面的建设成效。他们表示,双方在办学理念、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具有高度共识与默契,具备广阔的空间合作和发展潜力,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将在招生宣传、师资安排和教学设计等方面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配合。接下来,双方将共同携手全力推进两校音乐制作专业专科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落地实施。

IMG_6009

图:座谈会合影

(音乐舞蹈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文图)

上一条:中泰“中文+职业技能”来华短期培训和文化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泰“中文+职业技能”来华短期培训和文化交流见面会暨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电话:020-38457610,020-8559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