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国际项目 | 来访交流 | 中外合作办学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项目介绍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国际前沿学科高水平学术讲座的通知

2023年05月04日 09:39  点击:[]

各部门、单位:

为充分利用国际超一流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我校开展前沿学科和学科前沿的国际交流活动,拓展师生国际视野,帮助我校教师和学生了解学科发展的前沿趋势和动态,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交流氛围,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在调研各二级学院需求的基础上,选定了8门讲座课程,拟开展国际前沿学科高水平学术讲座。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基本情况

每门讲座课程为2小时,讲座内容主要围绕科研前沿、科研技能、学术经验、就业前景等方面展开。主讲教授由来自全球顶尖高校的在职教授担任,选拔标准为所在院校全球排名前五十(美国前三十)或任教专业全球排名前三,且任职终身研究型及以上的教授,包括各国相关领域院士、高校专业学院院长。

二、时间安排

讲座课程

讲座时间

人工智能核心:大数据算法模型与应用

5月7日 周日

9:00-11:00

想象力之美:艺术作品的修复与再利用

5月16日 周二

19:00-21:00

中西方文化的交融共生—丝绸之路的过去与现在

5月17日 周三

19:30-21:30

认知神经科学:抑郁、焦虑等心理病理成因研究

5月26日 周五

18:00-20:00

消费者心理学应用:营销管理与品牌管理

6月17日 周六

19:00-21:00

视觉技术与图形学:光线追踪在游戏与电影中的应用

待定,预计5月15-5.19,周一到周五晚上或者周末白天

*注:讲座时间以项目办最终确认为准。

语言的起源与语言学习

待定,预计5月19日-25日,平时晚上或者周末的白天

*注:讲座时间以项目办最终确认为准。

移动大数据商业分析与行业营销

待定,预计6月12-7月7日,周中下午或者晚上

*注:讲座时间以项目办最终确认为准。

三、组织安排

(一)学生由国际教育学院统筹组织,各二级学院协同发动学生参与,并统计学生名单。讲座课程通过Zoom平台在线直播,全英文讲授,在线即时翻译,双语字幕。线下课室安排以各二级学院具体通知为准。

(二)教师由教师发展中心负责组织,通过Zoom平台参加讲座。讲座课程面向各二级学院专任教师开展,教师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感兴趣的场次,于5月5日下班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到。讲座课程开始前,将通过校内邮箱通知教师报名结果,请注意查看。

国际前沿学科高水平学术讲座报名_400 (1)

四、课程结课证明

完成学术讲座课程的师生,凭各二级学院提供的签到名单及线上/线下听讲截图凭证可获得课程结课证明。

五、注意事项

(一)线下参会人员请提前20分钟到达会场。

(二)线上参会教师请提前下载Zoom平台并测试。修改备注名为:广外艺+姓名,并提前5分钟进入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4月28日

上一条:【欢迎报考】广外艺学前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师范)2023年夏季高考招生简章
下一条: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赴境外研习报名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电话:020-38457610,020-8559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