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国际项目 | 来访交流 | 中外合作办学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项目介绍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返校报到和疫情防控的通知

2023年02月14日 11:27  点击:[]

为统筹做好春季学期学生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学生返校和教育教学安全平稳有序,现就做好春季学期返校报到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批次安排

按照“应开尽开、有序返校、安全开学”的原则,综合考虑学生类型、校区和教学安排,在校生分校区分批次返校,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不应提前返校,送行亲友等校外人员不进校园。

第一批:2月21日安排五山校区、燕岭校区、海珠校区、天平架校区、龙洞校区、花都校区等六校区本科、专科、中职学生返校。

第二批:学前教育专业试点学院、高职扩招校外合作单位(各教学点)根据春季开学时间安排或上报学校高职扩招专项办备案的开学时间,按照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及本方案的相关要求,安排学生有序返校报到。

二、返校前准备

(一)提前做好健康管理

同学们要配合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1.开展返校前健康监测。开学返校前一周需居家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每天报告健康监测情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同学,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须如实报告学校,并延迟返校,不得带病返校。

2.做好疫苗接种。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同学们如若未完成接种且无禁忌,需尽快完成接种,符合条件的同学及早完成疫苗第二剂次加强接种。

3.返校途中加强自身防护。同学们应合理规划出行方式和路线,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交流,保持距离,减少途中感染风险。

(二)返校健康条件

1.按要求完成返校前7天的健康监测,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同学,可以返校。

2.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以及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同学,延迟返校。待身体康复且核酸或者抗原检测正常后,按要求申请返校。

(三)提前做好返校申报

同学们于2月18—20日,在学校网办大厅“高职生-本科生返校申报”中提出返校申报,准确填写“返校时间”“身体情况”“疫苗接种记录”等返校信息。学院审批通过后,生成返校码即可刷码进入校园。

三、返校后安排

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配合班级落实晨午晚检,做好返校后连续7天健康监测。

强化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减少聚集,出现症状应及时报告。加强营养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日常防护等,提高个人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上一条:关于2023年筑紫女学园大学夏期短期幼儿教育文化研修项目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派沈莹怡同学参加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赴韩国蔚山大学研习的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电话:020-38457610,020-8559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