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法治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7

为增强全院师生的法治思维,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学校章程实施,全面开启依章办学依法治校新征程,5月29日,基础教育学院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培训和学校新章程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艳主持。

黄艳围绕民法典的七大篇章,结合高职院校办学特点和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实际,从民法典的立法进程、整体框架与体例安排、重大时代意义及传承与创新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介绍,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学法知法,提升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及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民法典学习解读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玟从学校新章程的修订背景、修订原则和依据、修订的过程、修订的具体情况、贯彻实施五个方面带领全体教师学习。

图:学习学校章程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基础教育学院公众号推出“民法典宣传月”栏目,各教研室积极开展专题学习会议,师生学习民法典的氛围热烈,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并运用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争做法律的忠实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坚定维护者。

图:各教研室学习民法典

此前,各教研室自行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通过学习,大家对章程凝练的思想、精神、理念等有了初步的认识,对章程蕴含的重点内容、制度创新有了更全面的理解。

图:学工队伍学习新章程

通过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工既深刻理解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也深入学习学校新章程修订的过程、修订的内容、基本原则、主要依据、各项具体情况、各方面的调整以及组织结构,强化了全院师生的法治思维与理念,营造广大教师带头尊法学章依法依章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法治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基础教育学院:文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