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法治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2

为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5月31日上午,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在五山校区行政楼304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门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吴华雄主持。

e03c5ef67382422b8c5ef96173e748b

图:会议现场

本次学习从民法在中国的发展沿革,民法典的立法时代背景、编纂社会意义、各分编修订的亮点、具体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解读,层层深入分析,重点讲解民法典各编的新增内容及与日常工作、生活相关度较高的有关条款,让大家深刻了解到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覆盖人民生活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民法典的颁布对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在讨论学习中,结合招生就业工作业务对合同篇相关条款、人格权篇个人信息安全保护、隐私安全保护及侵权责任篇等做了重点讨论,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案例分析让权益保护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

会议最后大家还结合5月份师德师风学习活动的相关推荐材料等要求进行了再学习再提醒,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法纪教育融入到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中。

本次法治专题学习增强了与会人员守法、用法的意识,有效地营造了部门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

(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肖伊伶/文、李华梅/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