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职业与学前教育研究所组织开展法治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26日下午,职业与学前教育研究所在五山校区行政楼304室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章程》(2022年核准稿)。会议由职业与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李海主持。

李海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立法背景、制定过程、制定目的和对我国社会及法治建设的重大影响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就公民的出生、权利、隐私、婚姻和继承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使与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他强调,民法典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与会人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重点问题,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自觉依照民法典行使权力和权利、履行好职责和义务,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从身边做起,促进我校法治建设。

17047980fffa2d974ee8971fcdd27c3

图: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新章程后表示将增强章程实施的自觉性和执行力,将章程的贯彻实施与部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结合起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职业与学前教育研究所:文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