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新教职工岗前培训之“学校重要规章制度解读”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了帮助我校新入职教职工熟悉学校重要规章制度,了解并认同广外艺文化,迅速融入广外艺大家庭。11月21日,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2022年新教职工岗前培训之“学校重要规章制度解读”专题讲座。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敏玉、人力资源部部长张镜怀、发展规划部部长甄静、工会副主席饶少群为全体新教职开展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恬主持,学校88名新教师及其他感兴趣的教职工线上线下聆听讲座。

李敏玉以《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性及历史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具体做法。李敏玉使用大量的例证,深入剖析“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等底线要求。她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强化教师责任,坚守育人初心,始终把握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

图:李敏玉作专题讲座

张镜怀以《学校人事制度概述》为主题介绍了与教师发展密切相关的学校人事制度。他从老师们关注的薪资福利待遇、职称评审与晋升、岗位设置和聘用等十个方面的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并勉励新老师们要不断奋斗,“在实现学生成长、学校发展的过程中成就自我”。现场气氛热烈,新教师们踊跃提问,张镜怀对老师们提出的聘用合同、职称评审及转评、试用期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他指出学校人事工作与教师发展紧密相关,人力资源部会全力做好各项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助力教师实现“幸福广外艺”生活。

图:张镜怀与新教师现场互动交流

甄静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解读——学校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她首先介绍了广外艺的“昨天”和“今天”即历史沿革和当前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明天”即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她指出“十四五”是学校实现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突破及办学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十四五”目标的实现有赖于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甄静鼓励全体新教职工一起努力,落实落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任务,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图:甄静作专题讲座

饶少群以《人人参与、共建共享、打造幸福广外艺》为主题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学校工会的相关制度,他从工会职能、工会会员、工会活动和福利等方面逐一为参会教师讲解。他指出高校工会就是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建立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学校工会定会发挥好纽带作用,当好学校与教职工之间的桥梁。工会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强化群众意识,切实为教职工做好服务、打造教职工的“幸福广外艺”生活!

fb477f5f2671f039995e5cccd1bfb12

图:饶少群作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新教职工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内容充实,收获颇丰,大家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了解,对广外艺的文化也更为认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教师发展中心也将以“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计划”的实施为契机,不断构建和完善广外艺教师发展制度,建立“全程+进阶”教师发展支持体系,助力教师成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师发展中心:文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