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六月教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6

6月30日,信息学院召开了线上视频会议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院长周向军主持,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老师们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学习,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郭婷婷做了学习心得分享。她指出,民法典的出台有着重大意义,我们需要深入的学习领会民法典的鲜明特色,加强民法典的宣传学习,将法治理念渗透在日常生活中,并积极引导身边的师生、亲友形成法治思维。

接着,周向军带领全体教工学习了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印发《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学复课工作20问》。他指出,目前我国境内新型冠状病毒得到有效的治理,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复学复课有序推进。在此背景下,文件围绕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及相关标准、教育教学开展、学校重点场所和学生管理、学生心理疏导、核酸检测、夏季传染病防治等方面,解答了师生、家长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各地各校科学精准防控、安全有序复学,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心健康提供了科学指引。会议鼓励全体教工进一步学习,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和生活中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保护的宣传教育工作。

紧接着,学院副院长杨兴波就近期的网络教学和期末考试的注意事项做了部署。他提醒全体教师在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注意做好期末各项工作的有关准备,如:学生考试资格的确认和报送、各专业的教学任务下达的有关准备工作,以及期末考试出卷的准备工作等。

会议最后就学院近期在专业群建设、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情况做了通报,号召全体教工在新情况下,群策群力克服困难,做好各项工作。

说明: https://www.gtcfla.net/__local/7/3C/6E/388259F0149F0DE1E4971E97BFC_1B3517BA_118C45.png

图:线上会议现场

(信息学院:陈文/文 郭婷婷/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