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

作者: 时间:2023-09-08 点击数:


【专业设置】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于2021年开办,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的牵头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被列为学校十四五规划面向广东“贸易强省”重大战略的特色专业群。

【主干课程】

会计基础经济学原理出纳业务操作经济法基础企业管理基础大数据技术应用基础统计基础、企业财务会计、智能化成本核算与管理、智能化税费申报与管理、企业内部控制、财务大数据分析、会计信息系统应用、财务机器人应用等。

专业拓展课必选模块:审计基础与实务、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外贸会计实务、管理会计、财政金融基础、初级会计师、财务共享服务业务处理

专业拓展模块分为数字核算、数字理财、数字营销三个方向,分别是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Python在财务大数据分析中的应用、理财规划、证券投资分析、新媒体运营、短视频制作与策划。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出纳、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税务专员、审计助理、银行柜台工作,在会计中介机构从事会计、代理记账服务工作,或在大数据服务机构从事大数据收集、分析和应用工作等方面的工作。


Copyright@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龙洞校区: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电话:020-22841800     天平架校区: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电话:020-872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