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回眸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信息技术学院前身为信息技术系,始建于2002年。自2015年改设学院以来,积极贯彻“校企合作”的现代职业教育的办学理念,稳步推进“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大力实施“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项目化教学改革,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核心能力和职业核心能力,致力于为信息化、数字化时代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

【地缘环境】

信息技术学院位于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的五山校区,地处广州市中轴线的天河北区域,与广州太平洋电脑城、广州天河创意产业园、广州创新创业园、广州天河中央商务区(天河CBD)、广州天河城等核心文化经济圈相邻,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学校附近高校林立,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十分相近,拥有优越的人文环境和学术氛围。

【专业设置】

设有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游戏动画)专业、数字媒体应用技术(虚拟现实)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专业(二年制)、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专业(三年制)、计算机应用技术(云计算运维)、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形成了以信息技术应用为核心的专业群。其中,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是广东省示范性专业,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现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是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建有省级实训基地。

【师资力量】

我院现有专任教师20人,校内兼课教师10人,来自企业行业的兼职教师18人。专兼课教师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20人;博士或在读博士1人,硕士18人,师资结构合理,大部分教师具有“双师”素质。

【实践条件】

本院教学条件完善,教学配套设施齐备,拥有国家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校内还有计算机组装实训室、云网融合实训室、信息安全实训室、摄录编实训室、渲染机房、多媒体开发实训室、移动应用开发与测试实训室、动漫创作实训室、虚拟现实开发实训室、教育技术综合实训室、示范室、微格室等系列实训室。另外,我院还通过“引企入校”的方式,以场地换资源,与企业共建计算机应用类实训基地4个,现代教育技术实训中心5个,满足教师和学生实习实训的需求。

【专业建设】

我院的专业建设成果显著。现有省级示范性专业1个(现代教育技术),省级重点建设专业1个(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省级实训基地1个(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院级示范性建设专业1个(计算机多媒体技术),校级重点建设专业1个。拥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建设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5门,校级重点建设课程2门。学生专业基础扎实,专业技能水平高,屡次在省级以上的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培养质量和就业前景】

我们着重对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并以多元化的职业考证强化专业能力水平。毕业生适应能力强,就业前景广阔,近三年平均初次就业率为95.46%。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就读我院的相关专业!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