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院分团委 
 院学生会 
 学工快讯 
 学生刊物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工快讯>>正文
“提升素质,引导发展”----信息学院举办团课培训
2019-04-24 00:00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引导广大学子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4月8日-23日信息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团课,学院新一批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团课培训。

4月8日,学院在信息楼303教室举办了团课第一讲,由团总支组织部部长李雪婷开讲。在课上,李雪婷向同学们强调了团课纪律、签到制度、请假制度以及考核标准,并提出了严格遵守团课纪律、端正学习态度等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410142448

(图:李雪婷部长向团员发展对象强调团课纪律)

4月10日中午,学院组织团员发展对象观看电影《红海行动》。《红海行动》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八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小队遭到重创,最终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获得胜利的故事。

图片26 微信图片_20190421170938

(图:组织团员发展对象观看电影《红海行动》)

为了增强学生对共青团知识的了解、增强团组织意识,第三次团课邀请了团总支书记赵泓呈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培训。课上,赵泓呈深刻诠释了信仰的重要性,提出了坚持路线不动摇、重视团队精神、培养集体荣誉感的观点。同时,赵泓呈再次强调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

1

(图:赵泓呈老师授课)

在第四次团课中,优秀团员代表许静儿同学做主题演讲。许静儿同学通过自身成长经历,给处在迷惘中的同学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她强调,作为团员,必须不忘初心,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身先力行,坚持不懈,因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微信图片_20190418202136

(图:许静儿同学做主题演讲)

在4月23日的第五次团课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韵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给同学们讲课,她提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小到个人,大到国家,只要有梦想就要去行动,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是可以去创造的!中国梦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以及人民幸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微信图片_20190417142728

(图:党总支副书记马韵授课)

团课的顺利召开,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紧跟时代步伐、紧贴时代脉搏,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善学善思、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谋利益、为民族谋复兴的不懈奋斗中书写精彩篇章。

(信息学院:图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