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不负新征程 共创新未来——记信息技术学院书记、院长开讲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2023-03-13 08:35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8-9日,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以“立志复兴伟业踔厉奋发前行”为主题为信息技术学院的同学讲授了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图:钟之静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3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钟之静在综合楼605A教室为2022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授课指出,中国人民关注党的二十大,根本在于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深切感受到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都紧紧系于中国共产党,而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又紧紧系于党的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青年大学生的必修课。课堂上,钟之静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当今世界的格局与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党的正确性和先进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因此我们要准确把握方位,踔厉奋发前行。

图:同学们专心致志听讲

3月8日下午,学院院长周向军在综合楼605A课室为20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上了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周向军向同学们讲述了永载入史册的伟大变革,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深远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课堂上,周向军列举了中国空间站的航天员、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徐梦桃等为了国家的发展建设和为国争光的鲜活事例,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带领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感悟党的百年奋斗中的精神力量,号召同学们在新的奋进征程上,要不断地用党的精神涵养青春奋进前行。

图:周向军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同学们在这堂课上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明确了在新征程上面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应保持战略定力,更加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必将在党和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得以实现的信念。坚持真理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并坚守初心以实践担当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身力量。

(信息技术学院:叶蕾蕾/文;梁逸轩/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