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党的二十大专题】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20:44  

10月24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召开10月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相关专题内容,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在第一议题环节,全体党员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钟之静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钟之静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定好了目标任务、强调了立场观点方法,全体教工党员要全面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真学真信真悟真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充分结合,发挥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近期防疫工作,钟之静要求全体教工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度重视和做好防疫工作,保障线上线下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正常有序开展。

图:会议现场

接着,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杨伟杰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党的新理论和新观点做重点领学。接着,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在专题学习环节,由党员孔志文主讲党的自我革命专题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自我革命,指出“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奥秘,不仅要做到革故鼎新、守正创新,还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对于党员,则要做到自持、自醒、自律,敢于刀刃向内、坚持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

通过此次学习,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要深入研读吃透原文思想,领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行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担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技术学院:杨伟杰/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