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惠州龙门低冚“红色村”开展党日活动
2020-11-17 16:30  

为了进一步加强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员队伍建设,弘扬红色文化,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及部分群众教工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郝勇带领下,于11月14日来到惠州龙门低冚“红色村”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低冚村在革命战争年代,是龙门的革命中心之一,当地有许多革命事迹和红色遗址。早在1938年冬,当地就成立了以王达宏为首的“永汉大众救国会”宣传抗日救国;次年冬,在低冚村大围村民小组成立了龙门县中共领导的金龙大队,并开展了第一次武装革命;在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支部在低冚村建立革命根据地,并在1947年打响低冚伏击战(龙门解放战争第一战),取得大捷。近年来,低冚村推进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建设,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以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图:党员在低冚“红色村”胜利门合影

全体党员依次认真参观了胜利广场、功臣之路、低冚伏击战纪念公园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粤赣湘边纵队东江第三支队展览馆等,学习了低冚村红色历史。在“功臣之路”石碑前,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图: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革命前辈曾经走过的石阶上,副校长郝勇同志结合国际形势与国家发展、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发展与学校发展规划、信息学院发展与专业建设要求等内容,给全体党员讲了一节生动的主题党课。

图:郝勇现场讲党课

通过参观学习,信息学院全体党员不仅学习了低冚村光荣的革命历史,回顾了革命前辈家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全体党员教师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习红色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做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杨伟杰/文,林泽莲/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