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思革命之源 育党性之基----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清远“思源园”参观学习
2016-11-25 10:59  

11月19日,信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同志的带领下赴清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思源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这次活动也是信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继续,是对全体党员一次很好的党性锻炼。

清远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地址在广东省著名的革命老区、清远大革命的策源地——东城街(原附城镇)石板村,基地于2001年7月建成。基地由“思源园”(牌坊)、“思源室”(展览大厅)、“思源亭”、革命烈士纪念碑以及广场五部分构成。在“思源室”(展览大厅),我们看到了清远人民在不同的年代奋斗的历史。作为清远大革命的策源地,从这里走出的革命志士前赴后继、奋不顾身地投身于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在著名的驱逐军阀运动、省港大罢工、南昌起义和广州起义等行动中,他们立下了不朽功勋。

202401430142958190

站在思源园牌坊前,我们默默地阅读者碑文的文字和一个个英勇牺牲的烈士名字,灰色的石碑犹如纪录片一样记载着沉重的历史,石碑最上面的红色的革命火焰昭示着英雄的英勇不屈的斗志,也预示着革命的火焰必将烧尽一切反对派,烧出一个崭新的中国。在参观“思源园”的过程中,天上一直下着雨,看着一幅幅烈士英勇前进的图片,我们的内心如同石碑上的火焰,思革命之源,感悟今日党员之责任,更加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信息学院全体党员的一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是信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的一次交流活动。通过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明确了党性原则,也更坚定了做合格党员的决心。

(信息学院:赵泓呈/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