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习能为本,全面发展——信息学院举行职业核心能力宣讲会
2015-04-10 15:30  

信息学院于4月9日下午在信息楼201课室召开职业核心能力宣讲会,信息学院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辅导员马培豪主讲。

根据学生处工作的统一部署,为了配合做好我校省级示范校建设“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机制建设项目”的工作,让我院学生充分了解职业核心能力的内容,意识到职业核心能力与专业核心能力的重要性,我院举行了本次职业核心能力宣讲会。

会上,辅导员马培豪结合本院专业特点主要从以下几方面为2014级新生做了阐述:“职业核心能力是什么”、“职业核心能力与专业核心能力的关系”、“职业核心能力的中重要性”、“六种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以及“校本职业核心能力证书认证办法”。

宣讲会伊始,辅导员马培豪带同学们学习了职业核心能力的概念、背景、重要性及内容等,让同学们对职业核心能力有了初步了解。接着,马培豪老师通过列举学生比赛、参加活动等事例,让同学们明白职业核心能力与专业核心能力在人的发展中相辅相成,共同促进人的进步。最后,为了保证顺利实施校本职业核心能力证书认证工作,马培豪老师讲述了六种职业核心能力的历练途径,让同学们充分明白“高强大”人才的需求,也让同学们懂得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如何培养职业核心能力。

习能为本,全面发展。此次宣讲会给信息学院2014级全体新生上了一节很有意义的课,让学生意识到不仅要扎实学好专业技能,也要重视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成为“高强大”人才,成为社会和时代需求的人才。

(信息学院:马培豪、黄仕林/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