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2018年春季党校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8-03-28 00:00  

3月28日晚,信息学院2018年春季党校培训班顺利结业。本次党校培训班包括五个专题,入党积极分子近30人参加了培训。信息学院院长周向军、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泓呈、辅导员招晓兰、吕萌分别进行了授课。

首先,赵泓呈为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了“人生信仰力量”。他通过案例分析了信仰力量的强大,并提出人一定要有信仰,入党必须要正确认识信仰,坚定信仰,把信仰转化为现实生命的东西,并时刻校正以不致迷失,在未来的道路中把握正确的方向。

图:赵泓呈老师授课

第二次党课的主题是“了解形势,立青年之志”。赵泓呈从当今世界国际形势总体上趋向缓和,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但冷战思想仍然存在,新霸权主义还在发展,天下仍不太平等几个方面让同学们了解当今国际形势,并在新形势下明确自己肩上的目标和使命,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奋斗。

周向军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进行授课。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激励同学在全球文化交融碰撞的当今,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自信。

图:周向军院长授课

第四次党课上,招晓兰以“入党程序”为授课内容,向积极分子们详细讲解了入党的相关程序,让大家更加明确如何才能具备入党的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图:招晓兰老师授课

第五个专题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既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课,也是青马班学员的理论学习课。吕萌老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髓进行了讲解,同时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必须要做到同学们满意,老师满意,自己满意,并且要树立正确的方向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主动意识和率先垂范意识。

图:吕萌老师授课

专题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结业考试。此次春季党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不仅提高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也有助于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郭美娜/文、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