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科研活动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活动>>正文
转发:广州市第28次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2017-03-10 15:46  

广州市第28次社会科学研究课题从即日起开始招标。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

1.广州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与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研究

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是广州适应全球城市发展新趋势,传承城市发展脉络,实现国家赋予广州的城市定位,巩固提升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地位的内在要求。随着全球化、信息化持续深入推进,城市交通网络、信息网络、产业网络、创新网络、人才网络、生态网络逐步完善,全球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集聚扩散,城市的枢纽带动能力和网络连通性直接决定城市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本课题着重研究广州在新的发展定位下如何更好地强化枢纽型网络城市功能,提高全球资源配置能力。

2.广州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和经验研究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广州市按照中央给予广东的特殊政策和灵活措施,坚持改革开放先走一步,走快一些,在国内率先对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实施改革,从而开创了广州现代化建设的新的时代。40年的改革开放,广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课题要求站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起点上,紧密结合广州改革开放的历史与现实,认真总结梳理广州40年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并提出广州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对策与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科学依据。

二、投标条件

1.课题负责人必须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水平和时间,并能作为课题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2.课题负责人必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主持过应用对策课题研究的经验;

3.课题组成员对所申报的课题有一定研究基础和相关研究成果。

三、投标要求

1.课题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课题研究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贯彻落实广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广州实际,提出既有理论分析又具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及措施;

2.课题设计须按规定的课题名称和内容提要进行设计,自选题目和内容的标书不予受理;

3.投标单位须提供《应标申请书》一式9份;

4.成果初稿须在2017年8月下旬完成,最终成果须在2017年9月31日前提交。

四、课题经费

每项课题研究经费20万元。

五、申报时间和联系方式

申报时间:至3月20日截至。《广州市社会科学研究招标课题应标申请书》和《广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实施办法》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kyc@gtcfla.net,纸质申报材料递交至科研处504办公室。

联系方式:邹老师,020-38457753,

附件:

1.广州市社会科学研究招标课题应标申请书

2.广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实施办法

科研处

2017年3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