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五个进一步”赋能新质生产力提“智”增效——马栩生深入信息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4-03-24 19:52  

3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马栩生以实地走访、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深入信息技术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学校副校长袁洪参加调研。

马栩生表示,他带着学校党委的希望和关切来信息技术学院开展调研,信息技术学院的面貌、作风、发展状态均可圈可点,与学校整体发展同频共振,值得充分肯定。针对学院困难和挑战,马栩生提出了“五个进一步”的发展思路和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党建质量,通过高质量党建进一步引领内涵建设,促进办学质量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开放融通,加快形成以重大标志性成果为支撑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要进一步面向未来谋专业,面向需求办专业,面向产业强专业,抓好专业和专业群建设;四是要围绕“两体”(市域产教联合体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五金”(金专、金课、金师、金地、金教材)做好产教融合工作;五是要进一步打造领军人才为引领的核心团队,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马栩生希望信息技术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面对困难挑战,勇于敢于破局,用新思路新方法带来新的出路,加快发展、持续奋进,努力成为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广外艺信息技术学院。

袁洪指出,信息技术学院在党建及专业建设方面有着良好基础,教师队伍结构相对年轻,希望可以更加紧密的围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任务,产教融合要更加契合现代职业教育,鼓励教师提升学历及职称,思考如何实现融合跨界发展。

调研中,马栩生一行走访了信息技术学院云网融合校内实训基地、计算机多媒体实训基地、“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等地,了解学院实训教学设施配备与校企合作建设情况,查看学院教学、办公环境,了解信息技术学院近三年在校企合作及师生技能竞赛中取得的成果。

IMG_9964

图:参观虚拟现实开发实训室

调研座谈会上,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钟之静作了主题为《“数智”+党建“3456”模式》的汇报,院长周向军从学院发展概况、专业群建设情况、学院发展规划、面临的挑战及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IMG_9980

图: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最后,钟之静与周向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对校领导莅临学院调研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领导的指导意见和指示精神,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内涵建设,带领全院教职工以昂扬奋发的工作姿态,直面挑战、把握机遇,用“五个进一步”赋能新质生产力提“智”增效,全力推动信息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


(信息技术学院:万方/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