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与广州十九路军烈士陵园共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3-12-20 09:57  

12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率信息技术学院师生前往广州十九路军淞沪抗战牺牲将士陵园,签订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并参加了“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国家公祭日活动,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以及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图:黄泽瑜带领师生敬献鲜花

双方就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黄泽瑜向烈士陵园管理中心的领导介绍了我校“一校六区”的基本情况,感谢广州十九路军烈士陵园邀请我校师生来参加国家公祭日活动,希望以后在更多方面加强共建合作。陵园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叶佳也介绍了十九路军烈士陵园的历史渊源和发展情况,希望借助广外艺优秀的学生资源和专业力量,谋划陵园在新媒体宣传、讲解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软实力进一步提升。钟之静表示,我校信息技术学院拥有领先的数字新媒体技术,成熟的学生实践团队,可以为各类活动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同时也希望烈士陵园能够组织专业讲解员定期到学校送展送课,共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大思政课”实践教育活动。

图:双方签订共建协议书

图:合影留念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在陵园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先烈纪念馆,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更加了解那段历史的艰辛和烈士们的英勇事迹,被烈士们的精神所感动,明白了国家安定和人民幸福的来之不易。学生李碧明还接受了广州广播电视台采访,他表示,这次活动让他更加坚定信念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要继承和发扬烈士们的精神,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56

图:学生参观先烈纪念馆

图:学生接受电视台采访

(信息技术学院:万方、范晓喧/文,何鸿杰、李碧明/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