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校企共建工作室 以赛促学创佳绩——信息技术学院在“2023 年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人工智能大赛3D动画编程专项赛”中荣获佳绩
2023-12-04 14:50  

11月25日至26日,2023年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人工智能大赛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校信息技术学院黄维恩和容妮君同学,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3D动画编程专项赛”大学组比赛,最终荣获一等奖。

d8f8eb6d9d4f64e68fc9ad08591baae c01fe9e058d0bdaab7eaafcd465575a

图:获奖证书及奖牌

本届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行政事务局、珠海市教育局、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民生事务局主办。大赛以“科技 创新 合作 成长”为主题,包括10项内容,共吸引来自全国10个省、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28个城市,超过500所学校近6000人参与。

本次参赛种子选手,均从3D动画跨学科编程创新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遴选。工作室由信息技术学院、学校资产公司、广东省全脑科学研究院共建。工作室长期与广东省全脑科学研究院(深圳市帕拉卡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定期引进实际项目,在学院领导的正确指引及合作企业的精心指导下,有计划的开展3D动画跨学科编程科研课题研究、项目开发、指导学生比赛、中小学教师课件工具的推广使用、教学实践与课程研发指导等工作,并定期开展专业拓展训练、技能专项培训、相关比赛赛前集训等,旨在深化学生专业技能的应用,助力学生拓宽就业市场。

经过工作室培训的信息技术学院学生,辅导来自5所小学的12名学生在本次比赛中也获得好成绩,其中刘丰瑞、吴宏钧、庄曜玮、龚奕铭四位学生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朱圣炜、廖韵瑜、黎子晴、梁以轩、朱玟蔚、陈睿轩、张梓楠、郭臻全均获得小学组二等奖。

经过本次3D动画编程专项赛比赛,学生对三维技术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感受三维魅力的同时,培养了其的创新、探究精神,在运用3D技术,美学知识、表达、协作、空间想象等方面的能力亦得到提升。经过训练和比赛,提高了学生用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学生对编程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拓展了学生的逻辑思维和空间思维能力。

(信息技术学院 :刘道敬/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