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记信息技术学院书记、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2022-03-29 09:34  

3月17-18日,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主题的书记、院长第一堂思政课。

3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钟之静在综合楼506教室为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蚀的危险的历史。学好党的历史,是青年大学生的必修课。课堂上,钟之静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当今世界的格局与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党的正确性和先进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568db4f70e1e57121b66f853259a13f

图:钟之静讲授“思政第一课”

6ffc1319a990ade097baad65507572a

图:同学们专心致志听讲

百年光辉,铭记于心。3月18日上午,学院院长周向军在综合楼507B室为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上了“思政第一课”。周向军向同学们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建党一百周年以来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的改变,从弱小到强大,从衰亡到繁荣,从落后到科技发达,从半封建半殖民到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成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课堂上,周向军列举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孟晚舟女士事件、奋战在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等为了国家的发展建设和人民的幸福安康的鲜活事例,带领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感悟党的百年奋斗中的精神力量,号召同学们在新的奋进征程上,要不断地用党的精神涵养青春,中砥砺前行。同学们在这堂课上通过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学习知道了现有成就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加强了“四个自信”,对目前国内外局势有了更清楚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必将在党和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获得实现的信念。

图:周向军讲授“思政第一课”

在实现第一个奋斗百年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过学习“思政第一课”,我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锻炼实践能力,在不久的将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信息技术学院:林爱琼、陈语妍/文;叶秀君、邱雪梅/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