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2021年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
2021-07-07 10:15  

2021年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

6月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党员主题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发掘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路,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6月23日中午,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综合楼206课室召开“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6月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党员主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陈颖菲同志主持,参与会议的有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泓呈老师,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

图:会议开始

会议开始会议开始,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随后陈颖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第一议题“习近平论尊重每个人的生命价值和尊严”。习近平2021年5月21日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说到, 抗击疫情是为了人民,也必须依靠人民。实践证明,要彻底战胜疫情,必须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突出位置,以极大的政治担当和勇气,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尽最大努力做到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一个病患者,切实尊重每个人的生命价值和尊严。

图:陈颖菲同志带领进行“每日金句学习”

接下来,进行了新发展预备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念出的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希望同志们不要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自的岗位上加倍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接着,赵泓呈老师进行了毕业生党员主题党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党员作用”。他说到,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和其他团员和群众有什么区别呢?要看在关键时刻能不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用党章对照自己的言行,找出自己的差距,然后继续去学习。特别是现在处于新冠疫情,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自年初开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上下多措并举保障了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而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也更应该挺身而出,帮助校园内有需要的人。同时在这段时间,我们也开展了多场党史学习教育会,以及制作了许多党员微党课。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但党员们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图:赵泓呈老师讲话

同时,赵泓呈老师也进行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包括党员的党组织关系转接,以及到了社会上我们该如何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位毕业生党员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和政治生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入党后的理论学习和党性锤炼,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会议有力地推进了学院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对于提高新党员质量,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积极意义。我们相信党建的引领下,信息学院将会涌现出更多积极心向党,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大学生。

(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陈颖菲 /蔡木灿 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